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审务公开 -> 诉讼指南

诉讼风险告知

发布时间:2009-07-07 17:44:38


诉讼风险告知  为充分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便当事人谨慎地选择诉讼手段解决纠纷,我院依照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特预先告知您在案件审理和执行中可能会出现的风险,具体如下:1、诉讼请求不当的风险。诉讼请求的不完全,会导致未请求部分视为弃权而得不到审理。诉讼请求的增加、变更或提出反诉,应在举证期限内提出,逾期提出的法院不予审理,是为放弃权利。2、不按时交纳诉讼费用的风险。原告起诉增加诉讼请求或被告反诉,当事人申请保全,不按时交纳费用的将承担按自动撤诉、自动撤回申请甚至败诉的后果。3、不确认送达地址的风险。当事人在起诉或答辩时不向法院提供或确认自己准确的送达地址和受送达人的,可能产生无法送达、诉讼成本增加、无法答辩甚至败诉的不利后果。4、超额起诉和败诉应承担诉讼费用的风险。如起诉金额超过实际争议金额的,超过部分的受理费将有原告承担;如果败诉,败诉的当事人将按生效裁判文书确认的责任,全部或部分承担案件受理费。5、保全不能和申请保全错误的风险。当事人申请财产保全时,如不及时提供保全财产的证据或线索,将会产生财产保全不能实现而又无法退回财产保全费及无财产执行的后果。申请财产保全错误,造成被申请人损失的,申请人应当承担赔偿损失的责任。6、不能提供充分证据的风险。原告起诉或被告反诉,对自己提出的诉讼请求所依据的事实或者反驳对方的诉讼请求所依据的事实,有责任提供证据加以证明,没有证据或证据不足的,由负举证责任的当事人承担不利甚至败诉的后果。7、超期提供证据的风险。超过举证时限提供证据的,该证据不得在法庭上出示,也不得在法庭上质证(对方同意质证的除外),不能作为定案证据。举证方将承担所主张事实不能认定甚至败诉的后果。8、不能提供原始证据的风险。在证据交换和法庭质证时提供原件或原物;若证据系在域外形成的,还应履行相应的证明手续,否则会导致证据无效的后果。提供证人证言的,证人须亲自出庭作证(除证人确实有困难不能出庭的五种情形外),否则会导致证人证言不予采信的后果。9、申请评估、鉴定的风险。当事人不按举证通知书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申请评估、鉴定或不预交评估、鉴定费用或不提供相关材料,由该当事人承担不利甚至败诉的后果。10、申请法院调查收集证据的风险。当事人不按举证同时书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申请法院调查收集证据,由该当事人承担不利甚至败诉的后果。11、不按时出庭的风险。不按时参加法庭审理活动的,原告承担按撤诉处理并减半承担案件受理费的后果,被告则承担缺席审理甚至举证不能的后果。12、无财产或无足够的财产可供执行的风险。被执行人虽有财产,但不足以抵偿全部欠款,会导致剩余欠款不能履行或剩余欠款的执行要等待很长时间,造成执行迟延的后果。如申请人不能提供可执行财产及线索或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会导致胜诉后裁判结果无法兑现的后果。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81019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