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栾川法院巡回审判进驾校 为准司机打好“预防针”

发布时间:2021-05-13 16:45:35




醉驾入刑以来,尽管公安机关不断加大酒驾查处力度,但醉酒驾驶仍难绝迹。为从源头上预防危险驾驶犯罪,5月12日,栾川法院刑事审判巡回法庭法官走进长安驾校,对1起醉驾案件进行公开开庭审理,以鲜活的案例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为准司机打好“预防针”。该驾校师生、员工等共100余名人员旁听了庭审。

2020年11月5日19时许,席某某驾驶小型客车载乘同事到栾川县陶湾镇一饭店吃饭,将车停到该饭店斜对面,期间饮用白酒。当晚20时,席某某驾驶车辆欲停放到该饭店门前车位时,被栾川县公安局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席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11.9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栾川法院受理此案后,决定以巡回的方式到驾校公开审理此案,为准司机们敲响法律警钟。

旁听的驾校学员亲历酒驾庭审现场,给即将取得驾驶资格的学员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庭审结束后,为切实增强广大学员的守法意识,法官结合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展版案例,告诫广大驾校学员酒后驾驶的危害,无论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酒后驾驶都是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不仅要从自己做起,还要多给身边的朋友、同事提个醒,远离酒驾,珍爱生命,携起手来共同从源头上遏制危险驾驶行为。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栾川法院统筹兼顾教育整顿和执法办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中,认真践行为民实事办理,大力开展巡回审判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让人民群众通过身边真实的案例接受警示教育,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效果。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81162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