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栾川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9 08:48:35


    5月7日下午,栾川法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县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刘云锋首先传达学习县委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县委书记董炳麓同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院长刘云锋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助力平安栾川建设。涉黑涉恶案件往往牵涉面广、影响力大,需要全体干警始终能够有坚持、有定力、有韧性,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修订法律、司法解释等有关法律规定的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熟练掌握裁判标准,提升审判技能,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确保质量和效率的统一。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好栾川的社会秩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

    二是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战略,保护栾川绿水青山。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严厉打击滥砍滥伐,毁林毁坡非法买卖土地等犯罪行为,审慎审理涉及环境资源类的民事案件,探索建立环境资源协调联动机制,形成环境保护执法合力,全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狠抓普法宣传工作,持续开展巡回审判,以案释法,提高全民生态环保意识;开展环境法律法规培训活动,提高干警审理环境资源案件的业务能力和法律素养,为建设向上向善旅居福地新栾川、打造伊水栾山养生城保驾护航。

    三是营造良好营商法治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柔性执法,树立谦抑、审慎、善意工作理念,摒弃“一刀切”式的执法模式,严格依法、审慎适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禁止超范围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精确区分个人财产和企业法人财产、违法所得与合法财产,以最大限度降低对涉案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增强民营企业的安全感。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组织法官到全县重点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软环境。

责任编辑:商梦丹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81012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