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零距离见证案件执行

发布时间:2019-05-05 09:33:51




    “今天我亲身经历了执行过程,真没想到执行这么辛苦,起早贪黑,执行工作太不容易了,谢谢执行法官!”在喜领执行款后,申请人程某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侯法官,今天你带我到陈某某的家来看他的实际情况,让我知道你们为我这个案件做过很多工作,并且亲身感受到了法官对待我的案件尽职履责,对于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建议,我愿意接受,并理解”。 执行法官侯红彦带领申请人到被执行人家现场查看、走访后,申请人蒋某某对法官如是说。

    为有效震慑被执行人,及时迅速执结案件,4月29日,栾川县法院根据市中院安排部署,再次掀起一场新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清理专项活动”, 制定了详细的行动预案,并对参与人员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各司其职,统一行动。为保证公开、公正执行,特邀请6起案件的申请人参与到执行中,见证涉民生案件集中清理专项活动。

    早上6时10分,4辆警车趁着曙光悄悄驶出执行局,分别向被执行人居住地出发。6时30分,第一组由执行局长原宏敏带领的队伍到达栾川县庙子镇,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李某被执行干警唤醒后一脸懵圈,执行法官让申请人程某来到了李某面前,才想起欠款一事。李某某收到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后,既不履行债务,也不与执行法官照面。现仍以无钱为由不予偿还,执行干警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某强制带回。

    6时45分,第二组执行干警在申请人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县医院旁边被执行人赵某某、吴某某夫妇家。党某某申请执行赵某某、吴某某民间借贷一案,在诉讼阶段中二被执行人承诺无钱给付,进入执行阶段后可扣划其住房公积金偿还债务,但是在诉讼阶段二被执行人却私自将公积金取出挥霍掉,没有用于偿还申请人。进入执行程序后,二被执行人频繁更换电话号码,一直无法联系上。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住址后,经长时间敲门并无人开门,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吴某某在县城某所学校工作后,执行干警迅速赶到该学校寻找被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并未在学校,该校校长电话联系到被执行人,让其回来配合法院工作,尽快履行债务。吴某某被带回执行局后,同意将自己名下的房产交由法院拍卖,拍卖所得的价款用于偿还债务。

    7时50分,申请人赵某跟随执行干警来到县城一幼儿园,寻找被执行人王某某,考虑到执法过程可能会对幼儿造成影响,执行法官杨建普以孩子家长的身份进入幼儿园会见了该园园长,同时向其说明情况,园长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劝说被执行人跟随执行干警回法院。经过执行法官询问,被执行人承诺在中午12点前自行前往执行局协商还款事宜。由于被执行人上班场所特殊,同时考虑到被执行人在幼儿心中的声誉,执行干警一行人同意了她的请求。接近中午,该被执行人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由学校预支工资偿还债务,该案成功执结。

    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被执行人9人,拘留2人,执行到位金额22万余元,执结4起案件,两件案件达成长期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商梦丹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88351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