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栾川法院: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 纳建议 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8-10-11 17:32:28



    10月10日,栾川法院召开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我县各行各业具有影响力的19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下法院如何更好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并听取了企业家代表们对栾川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栾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云锋,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关宏德,栾川法院党组成员及部分员额法官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俊晓宣读《栾川县人民法院关于成立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党组成员贾项宣读《栾川县人民法院关于印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法治环境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并就如何构建人民法院和企业沟通交流长效机制征求意见建议。

    各位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针对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希望通过法院构建的服务平台能够更好更快的解决,并纷纷就法院与企业之间如何加强沟通交流、服务方式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企业家代表们对近年来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对法院邀请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主动听取意见建议的做法给与认可,并建议栾川法院——

    市人大代表、中钛集团副总经理李淑敏建议:“法院能否针对非公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对案件进行快立快结快执,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县政协委员、阳光涂料研究所所长张少松说:“建议法院与工商联结合,组织企业家代表进行法律知识讲座,通过法官讲解具体的案例,使企业逐步提高法律意识。”

    “希望法院能够常态化走进非公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建议能够进一步加大涉及非公企业案件的执行力度。”青城山养殖园公司董事长这样建议到。

    听取企业家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栾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云锋表示,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针对非公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栾川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保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全县非公经济发展,栾川法院将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法院作为审判机关,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把依法保护非公企业合法权益作为当前服务大局工作的一项主要任务来抓,主动适应非公企业司法需求,不断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健全联络机制。建立健全联络沟通机制,主动为非公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积极与县工商联联络沟通,共同研究企业发展中出现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帮助协调化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矛盾纠纷。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保障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时刻绷紧“廉洁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服务非公企业发展。

    四是加强信息化建设,精准高效服务。增强信息化意识,加快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步伐,提高学习应用信息化水平,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不断延伸和拓展服务渠道,努力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商梦丹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87722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